中社足球公益基金“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广州花都站”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8-11-30   点击:952

11月25日,在第三届中国社区足球联赛总决赛期间,中社足球公益基金举办“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广州花都站”活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社足球公益基金秘书长童军、第三届“中国社区足球联赛”全国总冠军贵阳队全体队员、爱心企业代表及基金工作人员等来到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马鞍山社区,与热爱足球运动的居民一起开展足球运动。

15.jpg

活动中,中社足球公益基金向马鞍山社区捐赠了30个足球,鼓励社区群众和小朋友参与足球运动,让社区群众更多的接触足球运动,感受足球文化。此外,基金首次尝试引导“中国社区足球联赛”参赛球队参与公益活动,邀请第三届联赛全国总冠军贵阳队的队员们作为公益教练,对马鞍山社区足球爱好者们现场进行足球运动基础科目训练教学,让队员们在公益活动中收获足球运动之外的幸福感。本次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活动还进行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三人制足球友谊赛,10组社区家庭进行了分组单循环淘汰赛,每场比赛20分钟。最终,三个家庭分别获得本次友谊赛的冠亚季军。赛后主办方中社足球公益基金为参加活动的家庭队伍颁发了证书并为小球迷赠送足球和球衣。

11.jpg

“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活动响应《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倡导“快乐足球”、“人人可以踢足球”的理念,普及发展社区足球和群众足球,打造一个属于万千普通足球爱好者自己的活动。项目把足球运动中的技、战术编成适合小朋友参与并喜欢的足球小游戏,这些小游戏对场地要求不高,时间可长可短,随时可以玩,人人能参与,并且每年不断更新。通过足球小游戏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足球运动的兴趣,提高了孩子和家长的亲子互动,对推广和普及社区足球运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活动得到了马鞍山社区的大力支持,促进了和谐社区氛围的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中社足球公益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