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中社心理援助基金与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栏目共同策划心理剧《向阳而生》

时间:2019-03-11   点击:1692

 根据民政部定于3月18日至24日组织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理援助基金与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栏目共同策划了全国首部以心理社工为背景的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在社工宣传周正式开播。

123.jpg

 节目主要讲述了在流光溢彩的现代城市中,千万个普通家庭正在经历属于他们的悲欢离合。这里的人们也拥有着各种各样的困惑:有的是遭遇到了婚姻考验的小夫妻,有的则是孤独的空巢老人,还有迷失在繁华城市生活中的男女们……每个人都会遭遇到内心的困惑,但是却倾诉无门,幸而有一批优秀的心理社工存在。学社会心理学的凌小可大学毕业一腔热情,成熟稳重的方子哲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们扎根于基层,倾听邻里的困扰,并用自己的热情去温暖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利用自己学到的心理学知识,帮助所有困惑的人揭开内心的迷雾,让所有人真正地向阳而生,也让这座风景如画的城市,更加生机勃勃。

 节目于2019年3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首播,连续播出12周,每周播出一集,每周日22:13首播次日01:22重播。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 中社心理援助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