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出席“心关爱·进吉林”心理科普大讲堂公益活动

时间:2019-04-03   点击:1656

3月30日上午,中共吉林市委政法委、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和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的主题为“阳光心态 幸福人生”的“心关爱·进吉林”心理科普大讲堂公益活动在吉林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吉林麦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协办。吉林市相关市直部门、驻吉省属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市(区)属中小学校以及心理学会等相关团体和高校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中社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出席活动并做了讲话。

1.jpg

大讲堂上,赵蓬奇理事长以“‘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助力吉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题,从理念、基础、保障、平台、核心、网络六方面阐述了如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介绍了“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项目相关情况,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赵蓬奇理事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抓住“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协调机制、倡导创新实践”四个关键环节开展工作,为吉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赵蓬奇理事长表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不断提升江城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认同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吉林市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民的心理文明程度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的内在因素。今天的“心关爱·进吉林”心理科普大讲堂公益活动就是市委市政府为广泛宣传健康意识和科普知识,惠及广大江城百姓,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积极推动吉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所开展了心理科普大讲堂公益活动。“心关爱·进吉林”心理科普大讲堂公益活动的开展取得圆满成功。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