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出席全国首家“网上养老院”入驻苏州发布会暨居家养老服务座谈会

时间:2019-06-14   点击:1528

6月10日,全国首家“网上养老院”入驻苏州发布会暨居家养老服务座谈会在苏州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机构代表、学者、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会议。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代表基金会出席活动并做讲话,共同启动了“拐棍网”在苏州市的上线运行仪式。

1.jpg

赵蓬奇理事长在讲话中对拐棍网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从明确好基本方向、处理好基本关系、把握好基本途径、打造基本平台、建设基本队伍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赵蓬奇理事长说,拐棍网从成立到现在,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取得了布局近十个省市并且提供服务的成绩,十分难能可贵。拐棍网采取互联网+的形式,网上下单,线下提供专业的点对点、门到门的服务,全程有监管,服务有培训,质量有保证,收费有标准,并且制定了居家服务标准、规范、教材和自己一套评估、考核、培训体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拐棍网的作用,以此为枢纽,完善养老服务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估和激励机制,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建立健全养老护理员队伍,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推动养老服务社会工作者、志愿者队伍建设,争取为中国的养老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