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捐赠80万元再次助力遂川脱贫攻坚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再赴江西遂川调研落实帮扶项目

时间:2019-07-29   点击:2279

在认真开展“不忘实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中社基金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担负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7月23日—25日,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亲赴贫困地区,连续落实了湖北五峰和江西遂川两地的脱贫攻坚任务。

7月25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一行来到遂川,走进基层,深度调研,在遂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杨斌陪同下,考察了西溪乡敬老院、产业扶贫项目、枚江乡光伏发电项目及龙泉社工服务中心,并向遂川留守儿童阳光家园建设及产业扶贫项目捐赠80万元,助力遂川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01.jpg

在考察中,遂川县委副书记杨斌陪同赵蓬奇理事长首先来到盆珠村关爱老人儿童活动中心,看望了儿童活动中心的留守儿童,对扶持遂川县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家园”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向遂川留守儿童阳光家园建设及产业扶贫项目捐赠80万元,助力遂川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和产业脱贫。据悉,遂川是一个山区县,位于江西省西南边陲,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核心组成部分。县里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留下老人在家照顾小孩。根据相关数字统计,遂川县有留守儿童近2.5万人。由于长期缺少父母的关爱,留守儿童面临着“生活失助、学业失教、亲情失落、安全失保”等问题。基于这样的情况,中社基金会捐赠60万,扶持遂川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家园项目建设,在人口较密集、留守儿童较多的村建设“阳光家园”阵地,共同打造4个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家园”项目点,购买学习用品,聘请本村的工作人员担任“童伴妈妈”,在课外、周末、寒暑假对这些留守儿童进行管护和教导,开展一系列活动,解决留守儿童“看不住、管不到”的难题,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02.jpg

接下来,赵蓬奇理事长一行又来到西溪乡敬老院,看望了敬老院的老人。赵蓬奇理事长来到老人入住的房间,同入住的老人亲切的拉家常,问候老人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起居情况,实地了解敬老院老人的日常生活。

03.jpg

在这次的调研中,赵蓬奇理事长还对金桔的种植基地、之前捐赠的枚江镇光伏电站项目基地和龙泉社工服务中心进行了考察,对遂川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前期考察和对已开展的扶贫项目进行了后期跟进。赵蓬奇理事长表示,此次捐赠的80万其中将有20万元计划用于当地相关产业的对接帮扶。赵蓬奇理事长说,中社基金会作为民政部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将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结合贫困乡村具体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帮扶的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确保有需要的群体得到有效帮助。

04.jpg

05.jpg

06.jpg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