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中社基金会在行动

时间:2019-10-17   点击:2955

t.jpg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重大成果。作为社会组织的一员,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在民政部的指导、动员、安排下,发挥全国性社会组织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连续支持、开展了多个脱贫攻坚项目,包括连续两期共出资350万元,支持民政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这是社会工作领域脱贫攻坚的品牌项目;连续两次共出资180万元(其中50万元计划拨付中)支持民政部定点帮扶江西遂川脱贫攻坚项目;支持湖北五峰8个乡镇卫生院61.6万元的医疗设备及医用物资,在健康扶贫方面精准高效深受当地百姓好评;同时,各专项基金也陆续开展了多项多地的各类扶贫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民政部官网、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中国社会报》等部门和媒体的肯定,也收获了扶贫项目落地地区政府和群众的良好口碑,多次获赠奖牌、锦旗、感谢信等。

……………………………………………………………………

 2018年10月15日,《中国社会报》头版以《扶贫路上,社会组织鼎力前行》为题,报道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参与定点扶贫江西省遂川县、莲花县工作情况。其中,报道了中社基金会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结合遂川县具体情况,落实脱贫攻坚实际举措,力争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让贫困人口可持续脱贫的情况。

1539764351835926.png

……………………………………………………………………

2018年12月29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对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中社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能够强化责任担当,把握角色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优势,优化扶贫举措,形成帮扶合力,通过支持牵手计划、开展产业扶贫、注重儿童关爱等,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帮扶效果明显。

2018 12 29 社管局 2.jpg

……………………………………………………………………

2019年1月4日,中社基金会收到中共遂川县委、遂川县人民政府的贺匾及感谢信,对基金会在遂川县枚江镇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基金会致以新年问候。

1547451092619230.jpg

……………………………………………………………………

2019年7月23日,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秘书长高娟一行赴五峰县举行捐赠仪式,向五峰县捐赠了价值61.6万元的医疗设备及医用物资,五峰县卫建局向中社基金会赠送锦旗表示感谢。调研中,正在治疗的村民激动地拉着赵理事长的手不停地说:“感谢共产党!”

 五峰.jpg 

……………………………………………………………………

2019年8月26日,由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民政部档案室制作的社会组织脱贫攻坚网络微课——《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视频片正式登陆民政部社会组织教育培训评估平台。网络微课介绍了民政部在湖北五峰举办的2019年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脱贫攻坚交流班,以及参与培训班各社会组织支持湖北五峰脱贫攻坚项目的相关情况,其中,中社基金会积极落实,对接湖北五峰开展的医疗帮扶项目受到了民政部重点宣传。

微课1.jpg

……………………………………………………………………

2019年9月23日,《中国社会报》头版以《汇聚大爱力量输送专业智慧——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记》为题,报道了中社基金会在民政部的支持指引下,发挥全国性社会组织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了基金会在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良好成果。

 文中指出,中社基金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强化帮扶举措,实施产业扶贫、助力教育扶贫、开展医疗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报2.jpg

……………………………………………………………………

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中社基金会将继续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全国性社会组织开展扶贫帮扶的工作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