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继续开展专题党史学习

时间:2021-07-26   点击:1820

7月23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继续深入开展专题党史学习。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员工参加。

1626245874203508副本.jpg

会议首先进行原文领读,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部分章节,每名党员领读一段,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相关内容,从党的十八大的重要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和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等方面系统掌握,重点领会,加强的学习效果。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中国有了共产党1——东方欲晓》,该教育片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叙事对象,以党史重要人物的命运为结构线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夕,在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下,陈独秀、李大钊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探索救亡图存之路,创办《新青年》、翻译并印刷《共产党宣言》、领导新文化运动,以及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发动和组织工人过程中为建党工作开展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和重大壮举,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决定性的作用。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红卫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认为本次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将日常自学和集体领学以及观看主题教育片相结合的形式,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接下来将定期通过这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和员工开展党史学习。通过以上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和员工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