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到潍坊授课

时间:2016-11-10   点击:2071

2016年11月1日-3日,山东省潍坊市民政局和潍坊市社工协会在潍坊举办为期3天的“潍坊市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及四社联动培训班”。潍坊市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和四社联动”试点社区负责人和相关社会组织人员,共计87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应邀出席,并在培训班上为参加培训的人员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涵盖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个案服务标准化流程及技巧、关于提升资源动员与链接能力,促进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如何设计和开展服务项目和关于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及四社联动工作的经验、对策和建议等内容。赵蓬奇理事长从 “社会治理的重心在社区治理、社区治理的创新在四社联动、四社联动的关键在联合行动、联合行动的保障在党的领导”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精辟的阐述,“联”就是体制,“动”就是机制。在资源动员与链接能力提升方面,要利用政府、政策、企业、社区、人力、社会六大资源,充分链接社会资源,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要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社交、洞察、组织、调研、表达、公关、创新、学习八大能力,推进四社联动服务机制,参与社区综合治理。此次授课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到了丰富的社会工作标准化和深化四社联动服务机制知识,为下一步更好地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