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暨中社基金会科学和平发展基金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6-11-14   点击:2377

11月6日下午,纪念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二十八周年暨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等33家主办、25家协办单位的领导和来自全国各界人士和青少年学生以及联合国驻华系统官员和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等800余人出席开幕式。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顾秀莲宣布“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致开幕词,题为《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共同奋斗!》。

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顾问马文普作了题为《坚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信念,携手开创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美好未来!》的主题报告。

会上,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科学和平发展基金正式宣布成立,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徐瑞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共同为科学和平基金成立揭牌,该基金的设立,将对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1988年第4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了“科学与和平”决议,宣布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为响应联合国号召,从1989年开始,中国各界人士在全国范围内坚持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迄今已举办28届。中国是举办此项活动历时最久,参加人数最多,产生影响最广、最深的国家,受到联合国组织和国内有关部门和广大公众的肯定和赞扬。

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和平发展”。围绕主题在北京及全国各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宣传活动。主要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作品系列展、第七届中美民间和平论坛,全国大型和平、环保公益宣传活动等,其中,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的“全国健康饮用水普及工程大型公益项目”和“文化中国 行走世界的5D项目名称写上”作为主题宣传活动内容在本次国际与科学和平周上亮相,获得广泛关注,(简要介绍两个项目的主要内容)。其中“文化中国项目”还获评“证书上的获奖名字”。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