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 “云南省昭通市社会工作综合服务试点项目” 总结阶段实地督导工作在昭通市举行

时间:2016-11-22   点击:2988

01、项目督导启动仪式 (1).jpg

(项目督导启动仪式 )

 按照中央财政项目办的统一要求,中央财政支持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云南昭通市社会工作综合服务试点项目”将于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为落实好中央财政对项目总结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12日—18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成立督导组,由秘书长王红卫、副秘书长刘嘉先后带队前往昭通开展为期七天的项目实地督导工作,并召开有关培训会议。

03、项目督导 (2).jpg

(督导组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

 本次督导在昭通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具体落实下顺利开展,在为期七天的督导工作中,督导组对承接项目的17家社工机构主要负责人、项目主要执行人员和财务工作人员进行实地督导,督导组分为项目工作组和财务工作组,采取“一对一”的工作模式对各机构的项目资料和财务资料进行全面指导和梳理,包括各机构开展的专业社会工作个案、小组、社区服务情况、重点受助人群的服务情况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使承接机构的社工和工作人员在社工专业服务、项目资料整理、财务流程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最终做好中央财政的总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4、总结会议.jpg

(中社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和督导组召开本次实地督导总结会议)

 11月17日,督导组召开本次实地督导总结会议,中社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和督导组成员参加,昭通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和17家社工机构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会议。王红卫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5月5日试点项目在昭通启动以来,各社工机构进行了实实在在的社工专业服务,就有关总结材料和统计数据显示,本次试点项目是符合昭通实际需求的,各机构将项目放在最为贫穷和落后的地区,按照项目计划的要求,服务对象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困境家庭人群为主,切实为他们设计并开展了一系列社工专业服务和活动,从各机构提交的资料来看,项目已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要求严、标准高,对昭通社工来说是一个磨练的好机会,能够为今后的社会工作服务更专业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昭通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平就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落地昭通,支持昭通市社会工作发展向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表达由衷的谢意,何平副局长对17家机构承接项目以来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总结了经验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希望通过本次试点项目的执行,进一步促进昭通市社会工作发展。同时,何平副局长还对下一阶段昭通社会工作的发展,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就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职业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