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基金会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6-12-01   点击:3583

2016年1123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首先由支部副书记王红卫同志传达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的民政部主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会议精神,向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介绍了专题会上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同志,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同志的讲话精神,同时介绍了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詹成付同志关于部直属机关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民政部主管的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杨晓渡同志、黄树贤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詹成付同时强调,民政部主管的社会组织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实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大力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力度,增强党组织功能,强化党建工作,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王红卫还介绍了中央党校党建部董亚炜教授在专题会议上全面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内容,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同志、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同志就强化政治引领和严明党的纪律提出的具体要求,以及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温梦同志就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务所作的具体讲解内容。

随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蓬奇同志提出中社基金会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重点,即确立核心、从严治党,具体要落实在三个方面:一是坚守底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用制度建设保证基金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加强学习,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从工作方法、学习方法、思想方法中不断的加强学习;三是重在发展,在当前基金会发展良好的形势下,要具有忧患意识,要提高公益意识,要不断提升基金会自身能力水平,着力培植基金会品牌项目,更好的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王红卫同志结合基金会党支部和工作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有计划的部署了基金会党支部和基金会日常工作的内容,要求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都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行动落到工作实处。

党课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刘嘉就基金会下一步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相结合提出学习计划,要求党支部每位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立足岗位,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不断进步。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