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天津开发区灾后社工服务介入项目之学校社工站进展良好

时间:2016-05-16   点击:1577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等单位共同设计的针对天津港爆炸事故灾后社工介入项目开展顺利,其中,学校社工站所在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在新学期伊始,对上一学期学校社会工作进行总结与评估的基础上,设计并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邱克稳校长对社工站在六、七年级所开展的“新生适应小组”和“圣诞节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好评,对社工站针对天津“8·12”爆炸所开展的问卷筛查及“减压小组”活动亦给予了肯定吗,并提出在面向学生开展工作的同时将学校教职员工亦纳入服务之列,进一步扩展社会工作站的服务内容和功能。

 学校社工站针对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日常实际,设计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教师减压活动”、社工站组织“学生义工”志愿服务培训、学校社会工作站召开中期评估会、研究生志愿者参加“爱心月义演”活动、学校社会工作站宣传视频发布、高一年级“职业生涯规划”问卷调查工作等,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时尚广场社区社会工作站进行工作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做好社工站服务。

QQ截图20160516165106.jpg

第一中学老师、社工及志愿者合影

QQ截图20160516165127.jpg

教室减压活动现场

QQ截图20160516165147.jpg

学校义工志愿服务培训活动现场

                                            (中社基金会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