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健康中国红手环基金“健康中国 中风援助行” 公益项目——青海玉树站正式启动

时间:2017-06-21   点击:2794

6月17日上午,由中社健康中国红手环基金、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和中国卒中学会共同发起、在青海省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健康中国 中风援助行”公益项目——青海玉树站启动仪式在海拔4200米的玉树州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主任蔡建华、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甘雨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戚晓昆、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存江、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全忠、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邢立刚及中社基金会健康中国红手环基金副主任吴宇等出席了仪式。

“中风”又称脑卒中,卒中等,是危害最为严重的脑血管疾病之一。卒中的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已成为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健康中国-中风援助行”项目面向全国将持续开展三年,为超过150家医院捐赠总计30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预计受益患者达12万人次,项目通过对基层医生进行卒中规范化诊疗培训,对公众开展卒中预防的宣传、教育及帮扶,提高卒中患者的救治率和生存率,有效降低卒中患者的死亡风险。同时,通过慈善捐赠以及红手环西部行,让更多中国百姓和卒中患者受益。

赵蓬奇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健康中国 中风援助行”公益项目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战略主题,将医生培训、公众教育、慈善捐赠、“红手环”西部行有机结合,以期从基层提升我国对卒中的诊疗能力,改善我国卒中诊疗现状,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希望本次援助项目成为我国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道路上重要的一步。

图片1.png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赵蓬奇理事长、邢立刚总监、胡全忠副院长代表本次公益项目的主办方向玉树州人民医院捐赠了用于治疗卒中的药品。

图片2.png

赵蓬奇理事长、邢立刚总监、胡全忠副院长代表本次公益项目的主办方向玉树州人民医院捐赠药品

仪式结束后,“健康中国 中风援助行”公益项目的专家们在玉树州人民医院立刻开展免费义诊、专家查房,并陆续开展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图片3.png

专家们在玉树州人民医院为当地卒中患者进行免费义诊

(中社健康中国红手环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