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召开党支部大会暨“学习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的党员先锋”主题党课

时间:2018-09-30   点击:1690

9月29日,祖国96周年华诞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关于转发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监察组办公室<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做好支部党员干部国庆节前廉政教育等工作。会议同日以“学习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的党员先锋”为主题,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0171551.jpg

会议首先由纪检委员刘嘉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关于转发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监察组办公室<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赵蓬奇严肃重申“八项规定”内容,强调要通过加强对有关文件的学习,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随后,纪检委员刘嘉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在2018年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上,以“中华传统文化与廉洁自律”为题进行的专题党课的内容,重温党的基础知识,并组织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会上,党支部书记赵蓬奇以“学习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的党员先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授课。赵蓬奇书记简要介绍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事迹,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阅读1966年2月7日新华社播发的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赵蓬奇书记指出要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到以下四点:一是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二是不怕吃苦,一心为民;三是注重学习,修炼自身;四是注重带头,榜样引领。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基金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微信图片_20181010171600.jpg

宣传委员王红卫表示,本次党员大会及书记讲党课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希望党员们认真学习赵蓬奇书记总结的学习材料,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牢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以求真务实精神扎实做好基金会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大家对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要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