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管局在《中国社会报》头版发表文章 肯定中社基金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时间:2018-10-17   点击:1907

微信图片_20181017161854.png10月15日,《中国社会报》头版以《扶贫路上, 社会组织鼎力前行》为题,报道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参与定点扶贫江西省遂川县、莲花县工作情况,文中充分肯定了中社基金会在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良好成果。

文中指出,作为部直管社会组织,中社基金会能够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结合贫困乡村具体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研究制定脱贫攻坚实际举措,力争精准到户、精准到人。2018年2月6日,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一行组成的调研组赴江西遂川枚江镇对基金会负责的枚江镇100户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深入贫困户家庭,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实际需求,摸清致贫原因,并与相关部门就落实扶贫帮扶工作进行座谈,就帮扶工作的开展提出明确思路。随后,中社基金会根据调研结果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立即与枚江镇相关部门开展多次研究、沟通,共同制定扶贫计划。基金会捐赠100万元,通过在枚江镇枚溪村、高升村、豪溪村、东江村、园岭村建设总规模500KW光伏扶贫扩面工程,将发电收益用于定向100户的脱贫帮扶,目前,款项全部到位,项目正在有序开展。

基金会将于近期再次派出工作人员赴枚江镇,对扶贫工作的具体开展实施情况进行跟进,确保扶贫款项按照计划落实到位,扶贫项目取得实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真正将扶贫项目建设成为看得见、留得住、见效快、效果好的好项目,使贫困人口持续受益,将脱贫工作落在实处,发挥实效。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