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受邀出席“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十周年高峰论坛”

时间:2018-10-26   点击:1619

10月25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十周年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新时代社会组织评估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回顾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积极推动社会组织评估持续开展。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张涛、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及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委员、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社会组织代表、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中社基金会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之一,秘书长王红卫出席本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81026163950.jpg

2007年8月,民政部印发了《关于推进民间组织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性民间组织评估实施办法》,正式拉开了我国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序幕。十年来,民政部始终把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服务管理举措,制定了一整套评估指标,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评估手段,指导和监督社会组织管理和运行,社会组织的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了我国社会组织可持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026163958.jpg

论坛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伟林主持。来自商会协会、学会、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的代表分别就社会组织评估对商会协会发展的作用、对加强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促进、对社会服务机构的整体作用、对树立基金会公众形象,提升社会公信力等内容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就评估对社会组织规范运作、人才培育、品牌创建、财务管理、高质量社会服务以及评估机制和指标体系的完善等议题互动交流,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中社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之一、王红卫秘书长作为编委之一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十周年纪念文集》,文集收录文章104篇,分为理论篇和实践篇两大部分,对十年来我国社会组织评估体系和所取得的成就作了全面梳理和解读。

微信图片_20181010171600.jpg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