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 感谢有你”中共遂川县委 遂川县人民政府向中社基金会致以感谢

时间:2019-01-08   点击:35747

2019年1月4日,中社基金会收到中共遂川县委、遂川县人民政府的贺匾及感谢信,对基金会在遂川县枚江镇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基金会致以新年问候。

贺匾上写“脱贫路上 感谢有你”。感谢信中写到,“在革命老区遂川进入决胜脱贫的关键时刻,你们情系基层、帮助遂川,大力支持我县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你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支持帮助我县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富民产业和教育卫生事业,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提供了无私帮助。”遂川县“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遂川人民对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贺匾 感谢信.jpg

2018年2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助力民政部定点罗霄山片区贫困县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中社基金会认真落实民政部关于部管社会组织开展扶贫帮扶的工作部署,开展“江西省遂川县枚江镇脱贫攻坚”项目,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在该镇5个贫困村实施总规模500KW光伏扶贫扩面工程,并对部分贫困户进行资金直接帮扶。电站发电收益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保证如期脱贫。在项目开展期间,基金会由理事长和副秘书长与项目开始之初和项目中期,先后两次亲赴当地,与遂川县党政领导班子共同研讨帮扶内容,积极调研,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并走访困难户,确保扶贫工作顺利推进。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多次受到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肯定,更于近日在民政部网站提名表扬。

中社基金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部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结合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方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