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18 展望2019 中社基金会举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 新起点 新征程 新篇章 年会”

时间:2019-01-17   点击:38975

为了总结2018年工作,展望2019年,2019年1月11日,“新起点 新征程 新篇章”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年会在北京举行。中社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理事长赵蓬奇、副理事长张军、秘书长王红卫等领导出席年会,基金会全体员工、各专项基金代表、基金会优秀公益合作伙伴代表、基金会公益项目受益方代表及优秀志愿者代表等嘉宾逾150人参会。

会上,王红卫秘书长首先致辞,向参加年会的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在民政部的领导下,在基金会及所属各专项基金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收入和公益支出都有了大幅度提高,公益支出比例高达60%以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得到社会的认可与关注,保证了基金会持续良好的发展态势。

秘书在致辞.jpg

(王红卫秘书长致辞)

接着,赵蓬奇理事长作《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对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社基金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民政部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基金会上下同力协契,公益收入和公益支出再创新佳绩,新设立7支专项基金,为基金会再添新鲜力量,使基金会的整体工作再次迈上新台阶。2018年,基金会工作“稳中有为,进中求质”,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践行基金会宗旨,打造优秀品牌项目,提升基金会的核心发展实力。2018年,基金会按照今年民政和社会工作的重点,着力在社会工作专业推动、脱贫攻坚、扶老助残、儿童成长、医疗救助、心理服务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公益项目,为社会工作和公益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持,服务社会。二是以党建为引领,端正基金会正确发展方向,不断完善基金会制度建设,提升内部治理和自身能力水平。同时,基金会加强交流合作,注重宣传工作,展现各项成果风貌。展望2019年,基金会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聚焦主业,服务大局,规范发展,创新思路,奋力开拓,保证基金会的正确、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理事长.jpg

(赵蓬奇理事长作《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年会上播放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2018年项目综述》视频片,直观生动的总结了基金会2018年开展良好、成果突出的公益项目,获得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年会对2018年成果显著的公益项目、运转良好的专项基金、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公益合作伙伴予以年度表彰奖励,对表现突出的基金负责人给予“突出贡献奖”。由张军副理事长宣读《关于授予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优秀公益项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优秀公益合作伙伴和突出贡献奖奖项的表彰决定》。

张军.jpg

(张军副理事长宣读表彰决定)

合作伙伴.jpg

(赵蓬奇理事长为基金会年度“优秀公益合作伙伴”颁发证书)

突出贡献.jpg

(徐瑞新创始理事长为基金会年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年会上,基金会党支部也表彰了年度优秀党员,同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朗诵《党旗颂》,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感染了与会人员,参会人员全体起立,现场党员同志自发参与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jpg

(赵蓬奇理事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年会现场,徐瑞新创始理事长为中社泰和公益基金和中社居仁社区爱心基金两支新基金揭牌。这两只基金设立后将在关注城乡贫困空巢、留守老人及完善社区功能、服务社区居民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在中社基金会的指导下开展公益项目。

泰和.jpg

徐瑞新创始理事长为中社泰和公益基金揭牌

居仁.jpg

徐瑞新创始理事长为中社居仁社区爱心基金揭牌)

2019年基金会在接受捐赠方面实现开门红,南京普惠旭晟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华夏老兵文化俱乐部和北京景程昊泰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年会现场向基金会捐赠现金及物资。王红卫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并对三家公司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山东济南广友书画院的隗浩院长为基金会送上亲笔书写的春联和新春祝福。

捐赠 伤口贴.jpg

王红卫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南京普惠旭晟药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

华夏老兵.jpg

王红卫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华夏老兵文化俱乐部捐赠

捐赠 10万.jpg

王红卫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北京景程昊泰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捐赠

书画院.jpg

山东济南广友书画院隗浩院长为基金会送上亲笔书写的春联

年会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建利向与会人员宣读了遂川县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向基金会对该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全国健康饮水普及工程”项目受益代表,河北省保定市百尺竿镇泗各庄村村支书王国玉,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公项目中的实际感受,并向基金会表达了感谢之情;“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者指路活动参与方代表,核桃园社区党委书记金玉分享了参与公益项目的收获与感悟,与会人员深受鼓舞。

遂川.jpg

王建利副秘书长向与会人员宣读遂川县人民政府感谢信

水盾.jpg

王国玉书记表达了对基金会公益项目的感激之情

受益代表.jpg

金玉书记分享参与公益项目的收获与感悟

随后,徐瑞新创始理事长致新春贺词,对基金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希望基金会在2019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共谱新篇章!

部长.jpg

徐瑞新创始理事长致新春贺词

由各支专项基金选送的文艺节目异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年会在团结、振奋、愉快交流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