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获“行动与改变——北京协作者2019新年联谊会”“公益致敬奖”

时间:2019-01-22   点击:2297

2019年1月19日,北京协作者“行动与改变——北京协作者2019新年联谊会”在北京举办,民政部有关司局 、部委部门领导及著名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应邀出席。

颁奖.jpg

赵蓬奇理事长为北京协作者“2019年度优秀社团”颁发奖项

会上,赵蓬奇理事长为北京协作者“2019年度优秀社团”颁发奖项。赵理事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协作者2018年的工作,并对协作者2019年的发展寄予希望。北京协作者向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颁发“公益致敬奖”,以感谢基金会连续三年支持协作者“困境流动儿童健康服务项目”,助力流动儿童健康服务和社区健康辅导员支持系统的建设。

获奖.jpg

中社基金会获协作者年会“公益致敬奖”

自2016年,中社基金会连续三年向北京协作者每年捐赠10万元人民币,作为中央财政项目配套资金,用于支持“困境流动儿童救助项目”。项目针对流动困境家庭的家长和儿童开展免费的健康体检、心理解压、亲职教育、健康知识讲座等培训,提升困境儿童和家长对疾病的预防能力,改善儿童学习环境,增强面对家庭逆境的信心和希望。项目开展以来成效显著,约8000名困境流动儿童及其家庭受益。中社基金会和北京协作者将做好项目的总结工作,形成一套具有推广价值的困境儿童及家庭救助模式评估标准,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帮助城市困境儿童、流动儿童尽快融入城市,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