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时间:2019-02-22   点击:3048

2019年2月19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16.jpg

首先,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蓬奇做基金会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基金会党支部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扎实抓好支部建设,落实好党的组织覆盖。基金会党员比例占基金会员工的70%。党支部支委会由理事长任书记,秘书长任宣传委员,副秘书长任组织委员兼纪检联络员。在有效实现党的组织覆盖的同时,落实管理层与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有力的保证了党建工作对基金会整体发展的正确引领。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使党的工作覆盖发挥实效。在党的组织覆盖基础上,党支部以制度为抓手,真正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开展,“不走样,不跑调,不走过场”。党支部支委会每月召开会议,制定党支部和基金会的阶段工作重点,加强工作部署,促进党建与业务结合。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定期组织“书记讲党课”和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既受到党员的欢迎,又以生动的形式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打造廉洁型党组织。2018年,根据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纪委的统一领导和工作安排,基金会党支部确立了纪检联络员,具体贯彻协调有关纪检工作的开展。充分利用党课、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加强基金会的纪律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同时,基金会组织全体专项基金结合实际,排查自身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防控措施,工作成果受到中心纪委的高度肯定。2018年底,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到基金会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后,中心党委做出“基金会党支部实现了基金会管理层与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富有实效,档案管理规范有序,相关内容记录详实完备,注重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的较高评价。

在肯定了工作成绩的同时,在总结中,书记同时总结了党建工作还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一是党建工作和基金会业务发展如何更紧密结合缺乏创新;二是制度建设还要进一步扎实推进;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岗位模范作用的结合还要进一步突出。在总结报告最后,书记代表支委会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一是要进一步认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发展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如何相互渗透和相互作用;三是探索抓好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针对问题提出具体要求,提高党建水平;四是继续抓好党员的学习和培训,做到理论与业务并重,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五是抓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对积极分子加强培养。

会议第二项,由组织委员宣读并传达落实《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度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布置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并印发相关学习材料。

会议第三项,由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分别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自我批评,也对基金会党支部支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四项,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环节,按照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采取不下指标,不定比例的原则,客观公正的进行评议工作,支委会将评议结果整理,并将于会后由支委会确定评议结果,按时上报中心党委。

会议通过进一步落实学习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提高业务工作水平,遵守纪律要求,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总结不足,自觉改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以党建引领,保证基金会持续良好发展。

(中社基金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