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二——中社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出席河北省民政厅“暖心续航” 关爱困境老人服务项目唐县启动仪式

时间:2019-03-11   点击:1986

 3月7日,由河北省民政厅主管、保定市恒爱家园服务中心承接的河北省民政厅 “暖心续航”困境老人社工服务项目保定唐县启动仪式在唐县北店头乡马家佐村举行。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保定市民政局、唐县民政局、唐县政协、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的领导及相关爱心单位负责人和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应邀出席并做致辞。

01.jpg

 赵蓬奇理事长在 “暖心续航”关爱困境老人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做了言简意赅的致辞。赵蓬奇理事表示,“暖心续航”关爱困境老年人服务项目的开展不仅仅是对关爱农村困境老年人的社工服务模式的深入探索,对推动农村社会工作发展,助力提升乡村基层治理水平更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致辞中,赵蓬奇理事长从要清晰社会工作的功能与定位、厘清社会工作的价值观和职业追求、进一步找准社会工作发展的基本路径和社会工作的主战场是在城乡社区四个方面对“暖心续航”关爱困境老人服务项目提出了要求和对策,指出农村社会工作就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用社会工作的方法在农村所开展的专业社会服务。河北省民政厅“暖心续航”关爱困境老人服务项目就是要通过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增进农村老百姓福祉,提高农民的幸福指数,推动农村社会的发展。

 据悉,“暖心续航”关爱困境老人服务项目是河北省民政厅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和推动河北省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而开展的一个社会工作试点项目,该项目以农村为工作重点区域,以农村贫困、空巢、高龄、失能等困难老人为服务对象,为农村老人提供互助养老、健康服务、生活照顾、精神服务、权益保障、生命关怀、社区参与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提升农村社区社会组织能力和调动农村居民参与农村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从而探索可持续的农村困难老人社工服务模式。

 在“暖心续航”关爱困境老人服务项目唐县启动仪式上,赵蓬奇理事长和河北省民政厅社工处庞国志处长一起为“暖心续航”社工服务项目保定唐县工作站揭牌,为“暖心续航”社工服务项目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之后,赵蓬奇理事长和河北省民政厅、保定市民政局、唐县民政局等单位领导一起走访慰问了马家佐村的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02.jpg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