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13   点击:1636

2019年3月13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召开党支部大会及全体员工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王红卫传达民政部召开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内容为,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有关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尤其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求全国性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在整合力量、调动资源和专业技术等方面的特长和优势,担当实干、积极作为,形成“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没力的出个好主意”这种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四是民政部门特别是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有效落实。

大会1.jpg

理事长赵蓬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理解。要从政治的高度来重视本次会议的精神,要认真理解会议精神的具体内容。二是要联系实际,注重落实。要从基金会的工作实际出发,注重将会议重点提出的脱贫攻坚等工作内容和要求落在实处。三是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要抓住的重点是脱贫攻坚工作,这是社会组织责无旁贷的工作重点,难点是基金会要结合自身项目的设计与开展,很好的落实。四是要居安思危,开拓创新。要具备居安思危的意识,在工作中要有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并不断学习,具备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的本领。理事长最后强调,本次会议非常重要,提出的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要认真掌握,落到实处,在今天全体党员和基金会工作人员的会议后,要尽快召开全体专项基金的会议,将有关工作和要求贯彻下去,落实到位。

会议同时为全体员工印发了有关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重点领会,贯彻落实。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