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召开专项基金“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议精神暨进一步规范基金会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4   点击:1888

2019年4月2日,中社基金会召开专项基金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会议精神暨进一步规范基金会管理工作会议”,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秘书长王红卫,基金会全体员工以及专项基金负责人参加会议。秘书长王红卫主持会议。

1.jpg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王红卫传达民政部召开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内容为: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有关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尤其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求全国性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在整合力量、调动资源和专业技术等方面的特长和优势,担当实干、积极作为,形成“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没力的出个好主意”这种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四是民政部门特别是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有效落实。

2 .jpg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基金会最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民政部有关管理要求的若干规定》,王秘书长在会上结合基金会具体情况,对应会议精神进行解读。秘书长表示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将会议精神及内容落到实处。

会上,赵蓬奇理事长强调了本次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观念,高度重视,认真理解。党中央又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当前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要关头,基金会上下要从政治的高度来重视本次会议的精神,认真理解会议精神。二是要有务实作风,联系实际,注重落实。各专项基金在策划、开展项目的时候要提高意识,联系自身工作内容,将会议的要求和内容落到实处。三是要有科学方法,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工作重点,在设计与开展项目时,要运用科学的方法突破脱贫攻坚与自身项目结合的难点。四是要有风险意识,居安思危,开拓创新。在工作中要有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并不断学习,开拓思路,提高工作方法。理事长再次重申加强管理的重要性,各专项基金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理清基金会与专项基金之间的关系,注意维护基金会及基金形象,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规范日常管理,严禁踩踏红线,提高项目的专业运作水平,增强筹资募资能力。

会后,基金会秘书处将把本次会议的重点内容进行整理,形成书面学习材料,下发给所有专项基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高度重视,贯彻落实。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