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召开党员大会及全体员工会议贯彻落实民政部脱贫攻坚再动员会和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精神

时间:2019-04-16   点击:1602

4月15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召开党员大会及全体员工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民政部脱贫攻坚再动员会和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精神。

1.jpg

会议首先由王红卫秘书长分别传达“民政部召开社会组织参与莲花、遂川县定点脱贫攻坚再动员暨供需对接会议”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召开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的会议精神。49日召开的脱贫攻坚再动员会对2018年部直管社会组织参与定点脱贫攻坚情况作出总结,对2019年社会组织参与定点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了莲花、遂川两县脱贫攻坚情况和具体需求,初步研究对接了社会组织参与定点扶贫的措施办法,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焦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做好2019年定点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410日召开的“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民政部党组在传达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干部大会上的部署安排,在部管社会组织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明确2019年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推动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并就新修订的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19年部管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会议精神、2019年部管社会组织纪检工作进行传达部署。本次会议还通报了部管社会组织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基金会等12家社会组织获得“好”级考评结果。

2.jpg

最后,赵蓬奇理事长对两个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对基金会落实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参与脱贫攻坚社会组织责无旁贷,我们要高度认识,扎实完成;二是方法,要结合基金会和定点扶贫地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整合资源,多点开花;三是效果,要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打造可持续性的模式,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四是宣传,要做到及时反馈,快速宣传。理事长还对全体员工做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新的发展形势,找准基金会的定位;二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律意识。三是要有主动守责的意识,继续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同时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学习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