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赴河北来源开展“回顾红色历史 对接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6   点击:1509

4月23日、24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社社会心理服务基金、中社健康中国基金主要负责人赴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北省涞源县开展“回顾红色历史 对接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0.jpg

基金会一行首先来到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小学参观希望工程展览馆。东团堡乡中心小学是一所希望小学,副校长张胜利是中国"希望工程"受助第一人。张副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最著名的教育公益事业“希望工程”30年的发展历程和成效,分享了他从“希望工程”受益者到投身公益帮助更多贫困孩子读书的亲身经历。参观过程中,基金会一行与张副校长还就“希望工程”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赵蓬奇理事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神上的贫穷比物质的贫困更可怕,只有扶起贫困地区的“志气”和“智气”,才能激发他们脱贫的内在动力,希望工程展览馆和张胜利同志的经历再次向我们证明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和教育扶贫的深远意义。赵理事长表示希望展览馆能够持续发挥教育意义,传播公益文化,凝聚社会爱心,助力脱贫攻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和与张副校长的交流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发挥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将工作做得更好。参观结束后赵蓬奇理事长和王红卫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向东团堡乡中心小学捐赠《诗词中国》少儿版中文DVD有声读物、篮球、跳绳、橡皮、彩色铅笔等文体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1.jpg

2.jpg

接着,基金会一行来到东团堡乡中心小学附近的东团堡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走进烈士陵园全体人员肃然起敬,在纪念碑前向为抗站胜利而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集体鞠躬致敬。

3.jpg

4.jpg

随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王二小希望小学进行参观,回顾红色足迹。基金会一行在校长的热情陪同下参观了王二小纪念馆、校区及教室,观看了少年英雄王二小的视频片。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学校将“二小精神”融入到对学生的教育教学中,成立了富有特色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团”,继承先烈遗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德育教育。赵蓬奇理事长指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基金会全体党员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坚定信念,尽职尽职做好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推动基金会进一步发展。在王二小纪念馆前,基金会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赵蓬奇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烈士的敬仰。同时,基金会还向王二小希望小学捐赠了教学物资,表达了基金会对孩子们的关心和期望。

5.jpg

6.jpg

7.jpg

在党日活动期间,基金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焦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以及民政部召开的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再动员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会议两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基金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同涞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接产业扶贫的相关情况。在工作对接中,基金会注重将自身特点与当地实际情况相结合,加强项目的精细对接,为下一步开展好扶贫工作打好基础。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